线下对话:中国在朝鲜半岛局势中的经济、军事和外交作为

朝鲜半岛在二战结束时为了受降方便被美国临时划分为南北两个部分。当时的想法是不久之后的民主选举会使在38线被临时分割的两个部分“破镜重圆”。然而,美苏冷战的启动使得“统一”变得遥遥无期,而1950年6月25日爆发的朝鲜战争更使一个民族的分裂至今不能“愈合”。朝鲜半岛的南部作为美国的盟国先是有了经济起飞,之后又实现了民主化。半岛的北部却不能跟着中国一起搞改革开放,在先军政治的指导下,在世纪之交有了核武器。半岛局势今天依然处于失控状态,而中美的全面战略竞争使得这场危机变得更加难以化解。中国(和美国)在两个朝鲜的博弈中究竟起到什么样的经济、军事和外交的作用呢?2024年2月29日下午1点半到2点半,北京清华大学教授达巍和南加州大学教授David Kang将就这个议题展开对话。这是继2023年11月18日在旧金山大学举办的首次吉米·卡特美中关系对话后的第二次对话。本次对话由美国卡特中心中国项目与南加州大学的朝鲜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时间:2024年2月29日下午1点半

地点:USC @Rosen Family Screening Room (TCC227)

如果你住在大学附近并有兴趣参加这次线上对话,请发送RSVP邮件给[email protected]

作者

相关内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